但知行好事,莫要问前程。冬去冰须泮,春来草自生。

我的人生已经走过了一万零八百九十六天

到今天,我的人生已经走过了一万零八百九十六天。假如我能活到八十岁,那基本上,我已经走过了快40%的人生。


用迅雷下载电影,如果进度条到了40%,我会觉得离下载完成并不是那么遥远。


你看,我是个悲观的人。


我还可以再悲观一些,看到那些空难车祸,我总在想,没准哪一天,叮的一声,电影提前一下子就下载完成了。


我开始担心,担心在离开之前的这些日子,我早已被这个世界遗弃,担心某天我听不懂整个世界在说什么唱什么笑什么,担心我还没来得及找到那个让我死心塌地爱的人,担心那些我爱的人还没看够就离去,担心还没试过那些让我羡慕的别人的故事,担心我把愿望都写在清单上却没来得及划完。


好玩儿的是,当悲观到这个份上的时候,我开始变的乐观。竭尽全力对爱的人好,倾尽一切做喜欢的事,于是名和利变得渺小和不值一提,时间和空间都不再是障碍。生命的意义开始不同,发光发热,充满热情,过去的每一天都留下深深的烙印。


初中时候有个好朋友,得了一种无法治愈的病。但他每天笑着来上学,他请假去过很多地方玩儿,他尝过了很多好吃的东西,他不对这个世界有任何妥协。


某个星期一,我们去上学,他没来,以后再也没来。如果他在另一个世界有思想,他一定觉得,曾经来这个世界走一遭,很美好,很值得。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黑谷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