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知行好事,莫要问前程。冬去冰须泮,春来草自生。

5年前的工作中有幸认识了Mary,回想起来真是有幸。

她是个微胖的黑人女性。毫无冒犯地,当我第一次看到照片,心里偷偷觉得她像极了60年代密西西比众多挣扎着却无力改变命运的黑人女佣。

后来在LinkedIn上看到她的履历,着实吓得我不轻,UC Berkeley历史本科毕业,在Yahoo做了4年网站编辑,转而通过测试职位在EA开始了自己的技术之路,最后在Google过上了项目经理的幸福生活。

鸡汤时不时还是需要喝一点的,能预防感冒就好了。真正能触动人心的,还是身边活生生的一次次颠覆自己命运的人们。

谁都知道改变命运需要太多卧薪尝胆,但赢的人总是带着天真和无畏,说卧就卧了。

能把理性和感性结合得完美,解决工作和生活的具体问题,是我能看得清的未来里追求的终极目标。然而我觉得Mary全都做到了,于是每一次迷茫和怀疑的时候,我都停下来想想如果是Mary会怎么做,然后埋头继续。

很长一段人生里,我觉得我没有偶像,我不想成为另一个谁,做开心的我自己就挺好。

可是越长大越发现,原来偶像不只是方向。还是眼界。更是力量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黑谷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